学院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举办学员防艾生理健康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06 

12月1日,继续教育学院举办了学员防艾生理健康专题讲座,校医院公共卫生科医生雷燕玲担任主讲,校培训学员300余人参加了讲座。

校医院专家讲授防艾知识

雷燕玲与在座师生分享了真实的病例故事,结合历年数据强调了当下高校防艾形势的严峻性。从病原学与流行病学的角度,带领大家认识了艾滋病的病毒特性、临床症状、传播途径、检测与预防方式,减轻了大家的恐惧心理。同时,呼吁伴侣之间提高警惕、洁身自好,树立正确科学的性爱观。

在现场互动与实操环节,雷燕玲就讲座内容进行提问,鼓励大家牢记防艾知识要点,端正观念,始终做好自我防护。

本次讲座的开展,有助于学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引导学员保护自身生理健康,正确对待两性问题,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颇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