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学习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11月份中心组(扩大)学习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2 

12月1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了11月份中心组(扩大)学习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活动由副院长郭健主持,全体党员、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在中心组(扩大)学习阶段,郭健传达了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近期全省重点人群新冠病毒核酸应检尽检工作的通知》精神,对近期防疫工作与隔离政策进行了解读。与会同志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2021年第20期、22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和《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聂天元同志在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校党委书记刘德富同志在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上的表态发言”等内容。为加强教职工廉洁自律监督和管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推进“清廉湖工大建设”,会上现场签订了《湖北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风廉政责任书》。

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阶段,第二支部书记杨华坤同志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内容”两个方面展开,着重讲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引导党员坚定历史自信,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院长李厚祥作总结讲话,他结合当前巡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坚定信念,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决议》精神实质,学习贯彻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省委巡视组的要求上来;二是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自觉接受省委巡视,以积极的政治态度全力支持省委巡视;三是深化思想,提升境界,把巡视作为促进工作的契机,以巡促改、以巡促建,把巡视要求作为日常工作的标准,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