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学习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7次扩大学习

发布时间:2022-10-31 

10月27日上午,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7次扩大学习活动。学习活动由总支书记汪晶晶主持,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党员教职工参加。

本次理论学习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回信、重要论述以及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在本次集中学习会议之前,院党总支提前安排了党员自学环节。

汪晶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统战部《关于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工作提示》《湖北工业大学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实施方案》,组织了“共同缔造”专题学习,学习了徐勇的《开展共同缔造 创新基层治理》和李郇的《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两篇文章。她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新要求,是指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进一步指明方向、提供根本遵循。

汪晶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上的报告,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的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会上还组织了《关于开展学习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专题培训班辅导内容》的视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