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学习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2022年第8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师德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30 

11月28日下午,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8次(扩大)学习暨11月份师德专题教育活动。学习活动因疫情原因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总支书记汪晶晶主持会议并讲专题党课,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线上学习教育活动。

本次理论学习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要求、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部分修改,2022年10月22日通过)、《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师德专题教育等内容。在本次集中学习会议之前,院党总支提前安排了党员自学环节。学习过程中,学院党总支充分运用《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全面准确,做到学深悟透。

汪晶晶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为题,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五部分内容。她强调,这是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之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教育是基础,科技是关键,人才是根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要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的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她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岗位谋划思考,为学校继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副院长胡建中带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副院长郭健主持11月份师德专题教育活动,开展师德警示教育,引导教职工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会议安排全体教职工会后观看《焦点访谈》专题片“奋斗新的伟业——科教兴国人才强国”,自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湖北工业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试行)》等文件,推进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将师德要求铭记于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