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培训项目教学检查评估

发布时间:2020-12-07 

12月5日,继续教育学院在工程一号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培训项目教学检查评估会议,会议邀请我校金勇等七位专家组成专家小组对继续教育学院开展的培训项目进行教学检查评估工作,会议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学员访谈等方式进行,院长李厚祥主持会议。

会上三个项目负责人分别代表紧缺技能人才培训项目、国际职业教育培训项目和职业技能人才培训项目进行了汇报,详细介绍了项目性质、团队管理、人才培养定位、教学运行管理、学员实习实训等工作以及存在问题。

之后,专家组依据《湖北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项目教学检查评估指标体系(试行)》仔细查阅了各培训项目的师资队伍聘任情况、教学与教务管理、教学质量评测和学员实习实训等档案材料,并与部分管理人员和学员进行了访谈。在全面的了解了各培训项目人才培养状况的基础上,专家组深入剖析了各项目培养过程中存在的诸多问题,并提出了四条建设性的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定位,全面重新修订人才培养计划、教学大纲;二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特别是双师型队伍建设;三是要完善教学制度建设,确保教学环节落实到位;四是要规范学员实习实训制度建设,加强实习实训规范化管理,切实提高学员的技能水平。

最后,李厚祥对各位专家指导继续教育培训工作表示感谢,表示学院将认真梳理各位专家的意见,围绕问题认真的反思和研究,并将专家反馈意见进行落实整改。孙厚权感谢校领导、专家一贯重视和支持继续教育事业的发展,但是目前学院办学资源紧张极大的限制了继续教育事业的发展,希望学校在人力及办学资源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

继续教育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检查评估工作,希望以此为契机,以评促改,以评促建,完善规范教学管理机制,提高培训项目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