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暨4月份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4-08 

4月6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暨党总支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全体党员、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活动围绕深入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明确“六个进一步” “三个深刻领悟”的基本要求,采取党员提前自学、支部交流研讨、中心组(扩大)学习领学导学的活动方式开展。重点学习了4月1日出版的第7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3月22日至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活动中,各支部积极组织党员认真开展党史学习研讨,同志们结合平时工作实际,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活动,思想认识上有了较大的提升,将继续保持高度的学习热情,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的学,学到心里。在面对工作中的一些难点和挑战,更加注重加强自身的作风建设,以优良的作风振奋精神、激发斗志、树立形象,进一步推动学校继续教育事业的持续发展。

会上,学院负责人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为我们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学院要根据上级党组织的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要充分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弄清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党史学习教育落脚点是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党员同志们提高认识、把握要求、学以致用,在集中学习后,还要进一步加强深入学习,用理论来指导各个科室的实际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