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30 

4月29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继续深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全体党员、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本次集中学习安排了组织员凃清松同志讲党课,主题为《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党课结合党史学习,从“如何看我们党的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铸就辉煌历史、学习党史印象最深刻、感受最真切的地方”三个方面同大家一起研讨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主题,重点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是因为她具有五方面的优秀特质。一是科学的理论指导;二是坚定的理想信念;三是强大的组织优势;四是坚实的群众基础;五是彻底的自我革命。

党的光辉历程是一部厚重的历史教科书,可以增信释疑力行,值得我们所有党员干部学习;党的英明伟大在于它敢于直面问题,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这是我们党长盛不衰、发展壮大的法宝;党的坚强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我们学习党史要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就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达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学习效果,从而更好地开展工作,把工作做细做实。

会上,院长李厚祥对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对照方案扎实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实际学党史悟思想,要坚持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党史学习教育落脚点是办实事、开新局,党员同志们要不断学习,提高认识,在学习中凝聚力量,在本职岗位上创新工作,针对现状厘清思路找准目标谋求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