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举行6月份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15 

6月11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了6月份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郭健主持,全体党员、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首先,副院长郭健传达“关于深入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通知”精神,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湖北工业大学贯彻落实< 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工作方案》,要求全体同志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总体方案》的重要意义,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总体方案》学懂弄通做实,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各项部署要求与学校正在进行改革试点工作紧密结合,全面梳理涉及教育评价改革内容的相关管理制度,推动《总体方案》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副院长胡建中领学、解读了《求是》杂志2021年第10期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分享了作为高校的教育工作者,从“深刻领悟红色基因的时代价值、新时代高校如何传承红色基因”两个方面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仰,运用红色资源,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向革命先烈表示崇高的敬意,共产党人保持初心永不改变,传承好红色基因,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随后,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深刻认识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党中央把科技创新摆在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科技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纷纷表示,将坚决落实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与时俱进、改革创新,以实际行动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会上,院长李厚祥作总结讲话,结合当前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积极思考谋划学院的评价体系,引进激励机制、竞争机制、问责机制,在总体方案的基础上,出台新的绩效管理办法,让“普惠”逐渐“差异化”,有效调动工作积极性、激发工作能量。二是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加强纪律教育和廉洁教育,强化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做好成教期末全面巡考工作,加强对成人教育教学工作的检查和监督,切实做到强化规范办学意识,提升办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