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赴洪湖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8 

6月24日至25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教职工赴洪湖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实践活动,追寻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的足迹,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和革命精神洗礼。

本次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通过学习党章、现场教学、重温誓词、实景观摩等形式,了解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历史背景、重要人物、经典故事、红色意义,以实际行动做好党史文化传承,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由脑入心,立志不忘来时路,汲取奋进的力量。

在湘鄂西苏区革命历史纪念园,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党章。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高举右手庄严宣誓,以仪式感激发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湘鄂西革命历史馆、烈士馆、烈士墙等红色场馆的现场教学中,全体党员感悟着革命先辈的牺牲精神与榜样力量,坚定了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

在红色古镇瞿家湾的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群,党员们参观了中共中央湘鄂西分局、湘鄂西苏维埃省政府、湘鄂西革命军事委员会、《红旗日报》社等革命旧址,重温革命老前辈的光辉岁月。在一石一物铸成的一座座历史丰碑前,聆听着老一辈革命家贺龙、周逸群等革命先烈的奋斗故事,感受着革命先烈为祖国付出一切的向上力量。

在湘鄂西苏区洪湖水上游击主战场,观看了实景演出“这一仗打的真漂亮”和室内情景剧“看天下劳苦人民都解放”。演员们传神的表演和生动的语言为我们勾勒出一幅农村革命斗争的宏伟图景,揭示了在白色政权包围中红色政权发生、发展的历史必然趋势,传承着“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光辉思想。近距离的参观学习,让大家更深刻理解了党的初心和使命,纷纷表示将会用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不负初心,不负时光。

“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实践活动,让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系统的党史学习教育,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着党员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学院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