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3次扩大学习

发布时间:2022-06-02 

5月27日上午,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3次扩大学习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汪晶晶主持学习。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内外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各合作培训项目负责人列席本次学习活动。

本次理论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会议要求,上级相关文件内容展开,重点就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交流研讨。在本次集中学习会议之前,院党总支提前安排了党员自学环节。

在集中学习阶段,首先,汪晶晶带全体党员干部进行本月专项学习,传达了学校意识形态会议精神,对如何落实专项自查工作进行了布置。第二项,汪晶晶带领党内外全体同志学习了《湖北工业大学2022年统战工作要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第三项,副院长胡建中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布置各培训单位对《高校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的再学习安排。

在学习研讨阶段,各培训项目负责人就培训学员和教职工思想动态、管理教育和安全稳定工作做交流发言。

院长李厚祥结合学院实际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为规范办学提供有力保障;二是要精心部署,加强各合作单位各部门相互学习交流;三是要责任到人,建立责任机制,促进各项管理工作落实有效。

汪晶晶就进一步做好学院意识形态和学员教育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干部队伍积极性,激发全员育人的创造性,通过集中学习和定期自学等方式,大力加强党员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应对意识形态风险挑战的能力。二是要加强阵地建设。要运用多样化的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监管和指导,强化网络新媒体阵地建设,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时代感、吸引力。三要严格责任落实。要建立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追究制,强化监督检查,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硬落实。

汪晶晶强调,意识形态工作做得如何,事关党的领导,事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我们必须紧紧抓住意识形态工作的本质和内涵,增强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和吸引力,站稳守好高校这个意识形态前沿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