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4次扩大学习暨分党校第2讲“七一”主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07-04 

7月1日下午,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4次扩大学习暨分党校第2讲“七一”主题学习,学院党总支书记汪晶晶主持学习。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在“七一”主题活动阶段,全体党员佩戴党徽,列队肃立,紧握右拳,庄严宣誓,在铿锵有力的誓词中,大家重新感受入党时的光荣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随后,院总支书记汪晶晶传达了学校“庆七一、迎校庆、守初心、担使命”庆祝建党101周年暨学校70周年校庆专题座谈会精神,集中观看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焦点访谈”播出的“党旗在一线飘扬”系列专题节目。汪晶晶强调,组织入党“领进门”,思想入党才是“党的人”,全体党员同志要增强党性观念、践行入党誓词,提高履职能力,投身教育事业,在本职岗位上贡献更大的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校70华诞如期到来。

在集中学习阶段,副院长胡建中同志带学了习近平总书记6月28日考察武汉重要讲话精神;副院长、党总支纪检委员郭健同志传达了《湖北工业大学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湖北工业大学违纪违法案件通报工作规定》,传达了校党委、校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工作的有关要求;院总支书记汪晶晶带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以及师德失范警示教育案例。在本次集中学习会议之前,院党总支提前安排了党员自学环节。

在专题学习阶段,总支书记汪晶晶带学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汪晶晶首先介绍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的重大意义,详细带学了王蒙徽同志代表十一届省委所作的大会报告,解读了湖北省过去五年的奋斗历程及其深刻启示,分析了新发展阶段湖北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及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并介绍了本次大会的选举情况。汪晶晶要求,学院班子同志要以上率下,带头认真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并在联系党支部分享学习体会;学院党总支要把党代会精神作为学院分党校的重点培训内容,制定系统培训计划,分专题组织有针对性的学习研讨;两个党支部要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纳入主题党日理论学习内容,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学原文、悟思想,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积极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智慧和力量。后期,学院还将严格落实校党委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有关要求,组织好宣讲团学习活动;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好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师生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次会议最后,学院召开了上半年工作总结暨暑期和下半年工作布置会。院长李厚祥就上半年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点评了各项任务推进和完成情况,分析了问题和困难,布置了下半年的工作重点,要求大家凝心聚力,履职尽责,积极推进,努力完成目标任务。汪晶晶就假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全体师生的防疫和安全管理,要督促各培训项目做好学生暑期管理、家校联系,落实学生轨迹去向,严禁师生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二是推进暑期理论学习和服务实践,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武汉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香港回归25周年纪念大会讲话精神和省十二大精神的学习,持续推进“下基层”实践活动,持续推进“三个清单”落细落实;三是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和24小时应急响应制度,全面做好秋季学期各项工作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