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广大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10-18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广大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直播盛况,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学院四楼会议室主会场

 

线上腾讯会议分会场

在观看直播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边听边记,报告中讲述的新思想、新观点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系统、深入总结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感人至深、令人鼓舞、催人奋进。青年学生们纷纷表示,将以大会精神为引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为伟大祖国建设发展添砖加瓦、建功立业,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

青春聚焦二十大 学子热议

抚今追昔,现在的发展成就都源自于党的坚强领导。习近平同志在二十大报告中要求广大青年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要以大会报告精神为指引,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新青年之姿态行强国之使命,听党话、跟党走,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当代青年的不懈奋斗中梦想成真!

——主席团20级 袁伟钦

百年披荆斩棘,百年巍然前行,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明确指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主席团20级 刘建峰

大会报告中尤其强调了创新的重要性,从创新改革,创新经济,创新教育培养创新型人才等种种方向表达了创新的重要性。在强调创新性的同时,也要保护以及发展我国传统优秀文化。在长达两个小时的报告中,囊括了我国从国家到人民的未来展望,包含了从今天到未来的复兴方向。我仿佛已经看到了未来一个强大自信的伟大中国,愿我们的祖国早日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文体部21级 孟祥斐

党从不懈怠的坚持,使得中国人民的前进动力更加强大、奋斗精神更加昂扬、必胜信念更加坚定。如今,我国的经济、综合国力、治理能力以及国际影响力都有显著地提高,我们应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作为青年的我们,应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好青年。

——文体部22级 陈思淼

此刻,我心中充满了自豪感,自豪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自豪这是一个美丽的国家,关爱人民的国家,温馨而感动。十年砥砺奋进,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心中装着百姓,手中握有真理,脚踏人间正道,我们信心十足、力量十足!

——文体部22级 黄毫

大会报告提到: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而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中来,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青春向党,建功新时代,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光彩,主动作为,勇挑重担,为实现中国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志工部20级 姚炳

大会开始,我看见一位年近70的老者,迈着稳健的步伐,登台宣讲,这一刻,我感受到了那些正在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贡献的建设者、那些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那些守卫祖国领土安全的边防战士的奋斗和坚持。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自己,以青春之名,共同建设美好中国的新篇章。

——志工部20级 文勇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大会。青年一代正在这历史洪流中肩负着重要责任,栉风沐雨,勇敢前行。星星之火亦可燎原,红色基因的底色永刻我们心间,大步迈进,追求卓越的勇气是我等奋进的动力。

——志工部22级 杨文博

弹指一挥间,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101年的风雨兼程,每一个历史瞬间都让人震撼,每一次国歌奏响都让人热血沸腾。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好自己的位置,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认真且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要的忠诚儿女。

——学宣部20级 梁洪玉

作为大学生,我们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加强理论修养,在对历史的回顾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将初心和使命镌刻于心,锤炼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而今沐浴在党的光辉下,我们当立鸿鹄之志,志存高远才能激发奋进潜力,不负青春,勇担时代大任,争做时代新人。披荆斩棘,扬帆起航,让我们以青春之名,喜迎二十大。

——学宣部22级 吴志友

“少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正是因为党始终把青年的教育工作抓在第一位,才有了我们展现自我的机会。国家的命运正把握在我们手中,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大会报告提出的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四个精神状态,正是新青年应有的面貌。我们理应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脚踏实地,勇于前行,埋头苦干,为建设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学宣部22级 何鹏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自当有“不待扬鞭自奋蹄”的昂扬斗志,涵养初心、把握时机,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当代青年要心怀天下,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祖国在一步一步变得强大,而吾辈当自强,用我们的昂扬斗志,做可堪重任的新青年,踔厉奋发向前进,谱写历史新篇章。

——秘书处21级 蒋芳玲

逐梦新征程,奋斗创未来。“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坚定信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秘书处21级 许文慧

党的光辉照华夏,春风万里人心暖,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一直光芒万丈,照耀祖国大地、万里山河,这也成为我们新青年不断努力拼搏的精神动力。我深知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热爱我的祖国,也热爱中国共产党。我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牢固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为党和人民奋斗。

——秘书处22级 李宏恩

遥望过去,我们坚持党的领导,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面向未来,我们更应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为建设更美好的中国努力奋斗,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