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湖工大考点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28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关于做好2020年下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的补充通知》(教试中心函〔2020〕62号)精神,2020年下半年58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以下简称NCRE)定于2020年9月26日至29日举行。考生统一使用教育部考试中心的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注册报名、缴费及准考证的自助打印,现将报考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网站

考生报名网址:(公网)或(教育网),选择“湖北省”进行报名。

报名缴费时间:2020年8月4日9:00至2020年8月17日17:00截止。 

报名及缴费方式:网上报名及网上缴费

报考费用:考生报考费标准:1-3级:80元/科/人;4级135元/科/人。

考生在此网站完成报名、缴费、准考证打印。请注意使用推荐的Google Chrome谷歌浏览器,如遇问题请检查浏览器及设置。360浏览器及相关安全软件可能会影响使用。按照提示进行网上报名,全部流程都是网上自助完成,无须进行现场确认。

二、开考科目

    二级:C语言程序设计、VB语言程序设计、Java语言程序设计、C++语言程序设计、Web程序设计、Access数据库程序设计、MySQL数据程序设计、MS Office高级应用、Python语言程序设计

    三级:网络技术、数据库技术、信息安全技术、嵌入式系统开发技术

    特别提示:2020年12月二级Visual Basic语言程序设计(科目代码26)将进行最后一次组考,自2021年起停考该科目;三级Linux应用与开发技术(科目代码71)、四级Linux应用与开发工程师(科目代码46)两个科目两个拟新增科目因故推迟至2021年3月首次开考。四级Linux应用与开发工程师考试课程为“401、402”。

三、网报注意事项

1.由于防疫工作的需要,本次考试不接收校外考生考试,只接收有湖北工业大学和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学籍的学生报考。 

2同次考试同一考生最多可报考3个科目,但不允许重复报考同一个科目。自2020年3月考试起,同次考试考生只能在同一省级承办机构报名,不允许跨省报考,否则将按违规进行处理。

3本次报名工作使用网上报名方式采集考生数据信息。考生需正确填报并认真核对报考信息,确保姓名、身份证号、照片(证件照)、级别(含语言或类别)、科目等信息准确无误,缴费即视为确认报考信息正确。未提供照片或本人信息与报名信息不符的考生不允许参加考试。

4.自2019年3月考试起,二级语言类及数据库类科目(除MS Office高级应用外的其他二级科目)调整获证条件为:总分达到60分且选择题得分达到50%及以上(即选择题得分要达到20分及以上)的考生方可取得合格证书。

5.2019年9月四级各科成绩保留至2020年12月考试,即2019年9月通过四级科目考试,但由于没有取得相应三级科目合格证导致该四级科目未取得证书的考生,其2019年9月四级成绩在今年12月考试取证时仍有效。

6.网上报名的考生准考证由考生自行打印,准考证打印开始时间为:2020年9月16日09:00。

 

                              湖北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2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