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自学考试2018级以前考生报考、毕业等工作的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0-12-28 

根据省考试院有关文件,我省自2018年起新生注册专业全面启动清单新专业,2018年之前的专业进入专业过渡期。为贯彻落实《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我省自学考试新旧专业转接的通知》(鄂自考【2019】11号)文件精神,结合省考试院最新通知,为做好我校自学考试2018级以前考生报考、毕业等工作,请考生注意如下事项:

1.20215月最后一次申请办理老专业毕业证。

2019年9月起,2018级以前考生可在湖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生服务平台“新旧专业转接”功能中提出转接新专业的申请。2019年我省仍安排老专业的课程考试,2020年起停止安排老专业的课程考试,2021年5月最后一次办理老专业毕业证。老专业在籍考生在此期间不能完成原计划课程考试的,可依据《关于做好我省自学考试新旧专业转接的通知》(鄂自考[2019]11号)文件精神转接到新专业继续报考。

22018级以前专业同层次学分互认工作(同层次即同为专科段或同为本科段)

使用2018年以前的老专业毕业,老专业未取得合格成绩课程学分低于21学分(不包括公共课)的考生,可以继续报考2021年4月同层次其他专业统考课程(不能与已取得合格成绩课程重复,报考时间2021年1月18日截止),2021年5月最后一次利用学分互认的政策申请老专业毕业,符合毕业总学分要求且毕业考核合格即可办理老专业毕业证书。

3.学业综合评价(网络助学)工作。

自考课程学业综合评价(网络助学),成绩评定方式为笔试统考成绩占70%,过程性评价成绩占30%。经测算若过程性考核成绩满分,笔试统考成绩43分即可合格。2018级以前考生进行同层次课程报考的同时,建议报考有学业综合评价(网络助学)的课程,以提高考试通过率。

4.20214月最后一次老专业实践环节课程考核。

考生使用2018年以前的老专业毕业,差实践环节考核成绩者,需及时参加我校将于2021年4月份组织的实践环节考核,报考时间及考核方式请关注我院网站。

5.免考工作。

(1)取得全国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考试(CET)合格成绩(425分及以上)的自学考试考生,可按报考专业层次免考自学考试英语(一)、英语(二)课程。

(2)取得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一级及以上等级证书的自学考试考生,可按报考专业层次免考自学考试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课程代号00018)、计算机应用基础(实践)课程(课程代号00019);取得二级及以上等级证书的,还可以按报考专业层次免考自学考试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实践)课程。

附: 2021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以下简称NCRE)定于2021年3月27日至29日举行。报名时间:2020年12月29日9:00至2021年1月7日17:00截止。报名网址:(公网)或(教育网),选择“湖北省”进行报名。

进行报名。

6. 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课程代号00018)、计算机应用基础(实践)课程(课程代号00019)的报考。

(1)2021年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课程代号00018)考试安排见2021年4月、10月统考安排;计算机应用基础(实践)(课程代号00019)安排两次,分别在4月17-18日、10月23-24日进行上机考试,网上报考截止时间前考生服务平台上报考。

(2)取得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一级及以上等级证书者,可免考自学考试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课程代号00018)、计算机应用基础(实践)课程(课程代号00019)。详见本文第5条。

(3)00018、00019课程不能按报考同层次其他专业统考课程进行学分互认。

7.预计在20215月无法毕业的考生,应及时转入其他开考专业继续报考。

8.自考办电话:5975071559750716

 

                                                                                       继续教育学院自考办

                                                                                         2021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