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湖北工业大学考点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10 

2022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以下简称NCRE)定于2022年3月26日至28日举行。考生统一使用教育部考试中心的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注册报名、缴费及准考证的自助打印,现将报考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2021年12月28日9:00至2022年1月6日17:00截止。

报名及缴费方式:网上报名及缴费

报考费用:80元/科/人

开考科目:1级、2级、3级

二、报名办法

1.网上报名。考生登录报名网站网址:(公网)或(教育网),选择“湖北省”进行报名。

登陆报名网站时建议使用火狐浏览器、谷歌浏览器、IE9+、360浏览器(选择极速模式)。考生报名前需要进行注册(考生须使用邮箱、手机号注册,以便密码丢失可自行找回密码),完成注册后再登录系统进行报名。

2.身份证件。考生报名时须填写有效身份证件号码,有效身份证件指包括居民身份证(含临时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护照和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报名使用身份证件必须与考试时使用身份证件一致。

3.填报信息。网上报名时,考生请务必准确选择考点和考试科目。同次考试同一考生最多可报三个科目,但不允许重复报考同一科目,不允许跨省报考,否则将按违规进行处理。

系统中增加自主选择考试日期功能,在报名时间可根据考点空位情况选择考试日期。

考生必须仔细核对本人填报的报考信息是否正确(尤其是姓名、身份证号、出生日期、性别、考点、考试科目以及照片等),确认无误后再进行网上缴费。考生须本人进行网上报名和网上缴费,并对本人所填报的个人信息和报考信息的准确性负责。

4.网上缴费。考生提交报名信息后即可网上支付考试费,如24小时内未进行支付,系统将自动删除报考信息。逾期未支付考试费的考生,按未报名处理。

如发生重复支付情况,教育部考试中心将在全国报名结束后统一将重复支付的考试费原路全额退还。

5.准考证。准考证由考生自行登录报名系统进行下载、打印。考生参加考试的时间和地点以准考证为准。准考证和身份证件是考生参加考试必须的证件,否则不得参加考试。

三、网报注意事项

1.从9月考试起,新增二级openGauss数据库程序设计(科目代码68)。

2.2022年暂停三级Linux应用与开发技术、四级Linux应用与开发工程师等两个科目考试。2021年下半年已通过四级Linux考试的,成绩保留至2023年3月。

3.不接受校外考生报考。

4.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应在考前14天起,自行每日体温测量,填写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每位考生每科目一张),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要及时就医并报告。登记表在考试当天入场检查时上交。

5.考生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

6.考生进入考点时必须接受体温测量,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

四、考试成绩及证书

1.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是教育部统一组织的国家级考试,教育部考试中心以等第形式公布考试结果,成绩等第共分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四等。

2.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成绩一般于考试结束30个工作日后(遇到国家法定节假日顺延)公布,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查询本人当次考试成绩。考生对当次考试成绩有异议的,可于成绩公布后5个工作日内向所在考点提出复查申请。

3.成绩合格的考生,考试结束后60个工作日可凭本人身份证和准考证到考点领取合格证,具体领取信息请留意考点有关要求。

4.教育考试中心开通了证书直邮服务,申请时间持续约一周。具体以申请网站公布为准)。



                                                                                                             继续教育学院

                                                                                                               2021.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