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留学教育 | 留学动态 | 正文

佛罗伦萨美院教授尼罗•吉奥奇尼应缴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9-06-17 

6月12日,意大利佛罗伦萨美术学院知名教授尼罗·吉奥奇尼应我院意大利语中心邀请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并在艺术设计学院四楼多功能报告厅成功举办了《设计学-方法与系统》学术讲座。我校四百余名师生参加了该学术讲座。

 

 

尼罗·吉奥奇尼教授介绍了自己的设计理念以及设计生涯中的几个重要的设计过程。他强调,作为一个产品设计师应该关注设计产品的初衷和给人类带来的价值; 设计不是一个孤立的概念,必须考虑到环境与空间、其功能性和便利性、以及是否人性化; 产品设计不应将焦点放在产品的外部形象——如何去吸引人们的眼球上面。90分钟的讲座很快过去了,会场的同学们意犹未尽,许多同学留下来与教授又进行了面对面的互动交流。

 

 

学术讲座结束后,工业设计学院领导与教授就开展两校师生交流与访学事宜与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对于拓宽学生国际视野和促进了两校学术交流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佛罗伦萨国立美术学院(Accademia diBelle Arti di Firenze)简介:始创于1563年,是世界第一所美术学院,开创世界美术教育之先河。1785年成为国立美术学院,以“世界美术最高学府”而闻名,并被世人列为全球四大美院之一。这所古老而闻名的美术学府在历史的长河中,培育出令世界瞩目的艺术泰斗,如:米开朗基罗、瓦萨里、莫兰迪等艺术大家,可谓是大师云集的一所美术学院。佛罗伦萨美术学院对世界美术界以及世界美术教育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卓越贡献。

 

 

主讲人简介:尼罗·吉奥奇尼教授是一位设计界中跨界的知名学者,执教35年,在佛罗伦萨美院教授设计方法论的同时,也在佛罗伦萨和米兰都有自己的工作室。他积极投身于设计行业,参与了多种类型的设计项目,他的设计作品曾在多个顶尖国际比赛中以及国际展会中获奖,比如:他的 “MOBILE TOTAL系列”在纽约MOMA博物馆永久展出,并在产品设计、航空仓设计、室内装饰、社区建设、别墅及家庭设计等各领域,均有自己的代表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