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学习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6次扩大学习

发布时间:2022-09-30 

9月29日上午,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6次扩大学习活动,邀请校纪委副书记、监察专员办公室主任周长喜作纪法廉政党课专题宣讲。学习活动由院长李厚祥主持,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党员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本次理论学习包括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专题活动、“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教育月”专题学习、近期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以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回信、重要论述和重要著作等四个部分,在本次集中学习会议之前,院党总支提前安排了党员自学环节。

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专题活动阶段,周长喜作纪法廉政党课专题宣讲,廉政党课以“筑牢思想防线,强化尚廉意识”为题,结合校内外典型案例,从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高校反腐倡廉的重要性迫切性、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体制机制、始终坚持尚廉守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刻、生动精彩的纪法宣讲,深入阐释腐蚀和反腐蚀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以案说纪、说法、说责、说德,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教育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学法、知法、守法,做到依法履职、廉洁从政。学院书记、院长和班子成员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明确责任,加强协调督导,与各部门负责人签署党风廉政责任书,营造和弘扬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风尚,扎实推进“清廉湖工大”共建共享。

在“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教育月”专题学习阶段,副院长胡建中领学统战“五个会议”精神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与实务手册》,重点解读《学习贯彻2022年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大家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凝聚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以及各方面的大团结和一往无前的力量,全党上下齐动手、凝心聚力,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

在学习研讨阶段,李厚祥组织大家学习了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内法规和法律法规;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致贺信、习近平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2022年第16期、17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著作《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章节等内容。李厚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结合实际工作抓好各项任务贯彻落实,不负期望、真抓实干,努力在补短板上下功夫,在敢担当上作表率,在善作为上动脑筋,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党总支书记汪晶晶远程线上参会,传达了学校近期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有关系列会议精神,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上级要求,确保学院安全稳定作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把安全稳定作为近期首要工作任务,开展一次全方位全覆盖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做细做全做实,加强安全防范教育;二是严格落实节假日期间三级带班值班制度,严格执行外出请示报备等制度,做好节假日期间安全保卫工作;三是切实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属地政府要求,强化细化人员管理,确保学校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见效,保障学校教育教学秩序平稳,师生健康、校园平安;四是加强网络新媒体建设的管理和指导,筑牢思想工作阵地,严格责任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学校综合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