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总支赴红安楼子石村慰问包保户

发布时间:2020-06-25 

2020年6月23日上午,院党总支书记孙厚权与第一党支部书记何苗苗来到红安县高桥镇楼子石村吴家湾2组,对包保户吴茂孝老人进行慰问。

湖北工业大学对口楼子石村精准扶贫工作,自2015年10月入村,与村两委、市县工作队通力合作,围绕精准脱贫工作目标,开展了有关工作,取得了一些实效。全校有21名学院党委书记、机关党总支书记与楼子石村21户贫困户形成“一对一”结对帮扶关系。这些困难户多数是因为家庭成员患有伤残、疾病导致不能工作缺乏收入来源而导致生活困难,或是年老体弱的孤寡老人户。

帮扶小组为吴茂孝老人送上大米、食用油等物资,并与学校扶贫驻村队长石勇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了老人的健康状况、收入情况、生产生活等,询问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尤其是疫情给他的生活带来的影响和所发生的变化,认真倾听其帮扶需求和发展意向,结合有关扶持政策分析致富途径,为他出主意、想办法、送政策、送信息。由于吴茂孝老人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孙厚权书记还特别提醒老人要注意保养,过有规律的生活。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之年,继续教育学院将在扶贫工作队的指导下,认真做好包保户的帮扶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