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新学期安全稳定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4-03-08 

3月6日上午,学院召集校内四个合作办学单位负责人、全体班导师和辅导员,召开新学期安全稳定工作例会,副院长吴艳、胡建中和学工办、培训部、自考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院学工办首先传达学习省教育厅和学校文件精神,与会项目负责人就当前工作中的难点和重点进行汇报交流,通报开学一周以来,学生工作基本状况与存在问题。

副院长胡建中在会上特别强调,学生管理队伍要与教学管理队伍在日常工作中,要加强联动和协调,及时发现和响应学生反映存在的问题,做到事事有反馈、件件有落实,提高项目管理水平和运行效率。

最后,副院长吴艳按学院领导班子的要求,强调学院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要做到“四个到位”:一是要求各单位责任落实到位;学院内一周7天白天需要有人值班,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同志能够做到实时响应;学生管理队伍严格落实24小时响应,合作单位班导师和辅导员要24小时在学生宿舍区值班。二是要求教育与培训到位;面向班导师和广大学生开展多形式的安全培训,做到“人人懂安全,个个会应急”,开展主题班团会等形式,深入开展大思政教育,同时加强心理健康、生命安全、消防安全、防诈骗、防传染病等教育。提高学生防诈骗、应急处置火灾及自然灾害等自我保护能力,掌握技巧与方法;三是要求日常工作落实到位;加强宿舍日常管理,消除消防隐患,加装监控设备,增强信息化管理水平;加强日常巡查,做好值班、晚查寝、晚点名、谈心谈话等工作,及时回应学生诉求、解决学生困难;四是要开展安全风险研判排查工作到位。深入学生寝室,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在做好开学初学生安全风险研判、隐患排查的基础上,及时更新各类困难学生及重点关注学生台账,并认真整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做好心理干预工作。

3月8日上午,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工作同志到学校安全教育基地开展了安全教育培训和消防现场演练。